今日前往拿坡里---參觀著名的悲劇城市:龐貝
西元79年8月24日,位於拿坡里旁的維蘇威火山爆發,將龐貝城一埋就是2000年
火山爆發的一瞬間,片刻便凝固了一座原本活躍的城市
龐貝城死於剎那,卻進入永恆,將近2000年過去了,龐貝才在考古學家的挖掘下展現在所有遊客的眼前
我得承認,龐貝古城的確帶給我非常大的震憾。

龐貝古城的義大利解說員會拿著復原圖,讓我們作古今對照
這才發現曾經那麼完整的一座城市,有澡堂、麵包店、政府機關、甚至妓女院...
在挖掘出來以後,依舊有著從前的影子





 


龐貝古城佔地很廣,幾乎沒有什麼遮蔽之處,陽光之大啊~~真的很想把陽傘拿出來!還是忍住了。
幸好是在10月造訪此地,據說7,8月時氣溫往往高達35,36度耶!









這是個很有趣的地方---當年的妓女戶---從事交易的場所
在這風花雪月之地,牆上掛了很多春宮圖,來此消費的客人可以指定不同圖畫中的不同服務
在2000年以前這倒是挺有趣的啊!
當我看到牆上的春宮圖時,覺得很新奇好玩所以很低調的指給小田田看時
當下被一個外國觀光客目睹這一幕,他笑笑的看著我然後一付...”哦~~被我抓包了”的表情看著我
還跟他的同伴們笑成一堆.......當時真糗!

rita鼓吹我們到床上去躺躺,但後來我似乎發現好像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做...



在龐貝城的妓女戶門口,都會有這個標示......ㄟ...這個就是那個啦~應該不用多介紹。




2000年以前,這是一條人聲鼎沸的街道
現在只能從殘破的一磚一瓦遙想當年的盛況



龐貝古城真是太大了,無法一一走完整座城,我們只能挑一些重點到訪




每當看到這張照片總覺得有一股滄桑之感,
腦子裡還會迴蕩著剛剛瞧見的那些因高溫火山溶岩而扭曲的屍體
該說是屍體還是石塊呢?那些因痛苦扭曲的形體早已被高溫烘成石頭了
不管是人、是狗...........都是一樣下場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136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