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來到維諾納(Verona),是個有著古式風情的城市
這座老橋名為”史卡利雷傑橋,橋樑與老城堡連成一體
非常古色古香,沿著河岸散步反倒有一股英倫風情



維諾納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悲劇發生的城市,彌漫中古世紀貴族的高雅氣息
CAPPELLO街23號,是茱麗葉的故居,這座有陽台的中古塔樓式房子
羅密歐與茱麗葉就是在那陽台約會的
rita的鬼點子很多,這次她又半強迫團員們要在茱麗葉的陽台上kiss,象徵永恆之愛
幸好這次我不是來度密月的,不然在那陽台上被全世界觀光客目睹接吻的人就是我了
但是聽起來是不是挺浪漫的呢?


左方即是約會的陽台 



哈哈哈~~面對中庭大批觀光客的注目禮之下,佳慧她害羞了~~



茱麗葉家擠滿人...
整個中庭有一群又一群的觀光客排隊要摸茱麗葉的胸部
相傳以左手勾住茱麗葉的右手,用右手摸她的胸部,然後一起拍下合照
如此婚姻就會幸福圓滿,男士們有福了~~這下可以大大方方的給她用力的摸下去了
呵呵...茱麗葉的胸部都被摸到發亮了耶

”茉麗葉之家”入口處的牆壁上充滿著密密麻麻的愛的塗鴉
正因為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,使的全世界情人們都到這裡來愛的朝聖
義大利政府也會不定期的重新粉刷這面牆
嘿嘿~用意當然是為了應付這些觀光客們,方便大家繼續塗鴉囉!
而我呢~~也不免俗的寫下了我的愛的祈許
茱麗葉啊~~請妳要保佑我哦!!一定要保佑我很幸福才行。謝謝。







維諾納街頭,步行在往茱麗葉家的路上---從左邊那條巷子進去大約走個15分鐘就到囉!




往阿茱家的路上碰到的一個小市集,有賣水果的、賣紀念品的、賣衣服的.....好熱鬧啊~
我在這攤老闆看來還不錯的水果攤買了葡萄&草莓,
葡萄霹靂好吃的~~但是草莓的下場就比較慘了(並不是草莓不好吃...而是.....ㄟ...之後再介紹吧!)
老闆說,要我們自己選...看我們喜歡哪一盒...
在義大利買水果千萬不要像在台灣一樣拿起來品頭論足哦!
義大利人不喜歡水果被捏來捏去的,所以啊~~用眼睛選定了之後,再告訴老闆你要哪一串葡萄及草莓
如果你東敲敲、西捏捏,這樣會被白眼哦~~




中午用餐的餐廳就在河邊,非常棒的用餐環境









米蘭---流行時尚與商業中心,今日要參觀雄偉壯觀的米蘭主教堂
它也是哥德式教堂的代表作,之前從旅遊書籍中看了不少米蘭大教堂的照片
心裡對它真是十分景仰,今天就要來一睹盧山真面目了




真的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幸運
進人米蘭大教堂內部時,我們碰上了千載難逢的大型彌撒
在平時教堂的彌撒都不是由紅衣主教親自主持的,但是今天竟然遇見紅衣主教親自上陣
可見今日有著極其盛大的宗教盛會......重點是.....並沒有管制觀光客進入主教堂耶~~
領隊直呼我們真是太太太......幸運了
進入米蘭主教堂內部會另人不自主的放低音量,莊嚴肅穆的氣氛令人連呼吸都小心翼翼
彌撒進入尾聲時全場起立唱聖歌,雖然我非天主教徒,但是內心仍然膨派感動到起雞皮疙瘩
當聖樂響起,繚繞整個教堂,站在我身旁的老兄一臉莊嚴的唱著聖歌
我真的覺得自己整個人都經過聖水洗禮過一番。





彌撒結束了,前方的管制區域開放進入
我也要來禱告一番



好多人悠閒的坐在米蘭大教堂外面的廣場上,後面即是著名的艾曼紐二世迴廊



艾曼紐二世迴廊著名的拱形天花板,裡面到處都是人~~
忘了花了多少錢在米蘭大教堂內點祈福蠟燭 (好像一枝蠟燭0.3歐元吧??!!!)





來到義大利第一件遺憾的事發生了,在米蘭大教堂外集結了抗議團體
據說義大利一天到晚在罷工、抗議,義大利人早已見怪不怪了
這群人似乎是為了跟教廷抗議而群體擠爆教堂週邊道路
教堂擔心事端擴大,所以今日關閉米蘭大教堂登頂的大門
哇咧~~這樣一來就上不去米蘭大教堂頂端了啦!!>_<
雖然我不知道你們在抗議什麼
但是我恨你們。




抗議民眾塞爆馬路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136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