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個悠閒的星期六下午
做點心的點子就這樣突然的蹦了出來
大概是受到八婆跟小田田的刺激吧
總覺得.....我也該來賢慧一下.......


翻出了小田田之前給我的食譜,以及借我的擠花嘴、擠花袋
這可是我的點心初體驗呢!
GO~



奶油曲淇

材料:

奶油270公克
糖粉135公克
鹽 1/4小匙
蛋 1個
高筋麵粉 170公克
低筋麵粉 170公克
奶粉 22公克




一團亂
沒經驗的我,到處弄的髒兮兮的
沒有專業烘焙設備,一切只能自己DIY
光是要把鍋子裡殘餘的麵糰刮乾淨,就秏了不少時間






把所有的材料揉成一塊大麵糰,再塞進擠花袋中
就可以擠出可愛的螺旋狀小餅乾囉




下一步~~進烤箱囉~
烤箱溫度160度,烤個30~35分鐘就可以了


還沒烤過的餅乾,看起來就挺好吃的樣子哦!





烤前、烤後的比對



噹噹噹~~忙了一個下午,完成品如下
monkey的人生首航點心記大成功 
它真的是非常美味可口哦----沒在吹牛的~
唯一挑剔的小小缺點應該是糖量吧
我這個必喝無糖飲料的人,實在是不應該完全照著食譜的糖量來做
下次再少放些糖就太完美了!
泡壺熱茶、配上剛出爐的奶油曲淇
好個週末午後啊~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136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