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想法在我心中已經蘊釀了好幾年了
一直沒能夠去實現它 

在某個因緣際會之下,看到了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料
終於促使我去實現這個心願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那就是成為貧苦孩童的資助人


2008年2月我送出了資助人申請書,
之後的日子,每天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有沒有世界展望會給我的信件
半個月過去了~~
一個月過去了~~
終於,看到了這封令人熱血沸騰的限時專送信件




苦等了一個月,終於收到了世界展望會寄給我的孩童資料
當初在填寫申請書時,可以選擇資助孩童的性別及國籍
我全都勾選無意見,因為既然這是資助貧苦孩童計劃,又哪來那麼多設定條件呢?
全球近百個國家,每年有超過一億人,包括無家可歸、飢餓、患病、及心靈上需要扶持的人
我將成為誰的資助人??我想這是所謂的綠份吧~~





懷抱著緊張、興奮的心情打開兒童資料卡...我的小天使究竟是誰呢?
.........
.........
.........
答案揭曉:
他是一個可愛的8歲小男孩呢!來自於波士尼亞Bosnia 梅維查(Majevica)計劃區
姓  名: Almir
年  級: 小學四年級
喜愛科目: 數學
家  務: 搬運木材
喜愛遊戲: 足球

基於對兒童的保護,我就不便公開Almir的照片了
但是我得告訴各位一個事實,Almir是一個小帥哥哦!!
歡迎Almir成為我家的新成員。





每個月只要花700元, 就可以幫助貧困的邊遠地區孩童維持一家人的基本生活
區區700元...可能連買一件衣服、吃一頓大餐也不夠,卻可以助他們獲得生活的改善
700元就能改變一名貧苦孩童,我為什麼不去做呢?
成為一個資助人我不只改變了他,也改變了我自己。我很開心我這麼做了。


前幾天我寫了一封信給Almir,我告訴他我很開心從此刻開始,我與他開始了一種新的關係
我希望他可以把我當成一個大朋友,分享著他的生活大小事,
又因為Almir喜歡足球,我特別到各大文具行找了好久,終於找到一套設計精美的足球貼紙
有足球、球門、球衣、...等,是很少見的整組精美包裝,一看到它我就想到我們家Almir
所以二話不說就買了,連同我的信件一起寄給他,希望Almir會喜歡。也希望儘快收到他的回信。
PS:(信件可透過世界展望會協助翻譯並郵寄)




你知道波士尼亞在哪嗎? Google Map是一個好工具。
波士尼亞位於東南歐,緊挨著克羅埃西亞,是歐洲貧窮的國家之一。




波士尼亞放大圖
在波國,世界展望會共有二個計劃區:1.Majevica梅維查計劃區 2.Krivaja克里維亞計劃區
Almir就住在梅維查計劃區中,是受內戰影響最嚴重的地區,也是波士尼亞最貧窮的地區之一。




真的非常希望大家可以響應捐出每月少少的700元,來幫助地球角落這些待關懷的小生命
”施比受更有福”,尤其是來年當你收到資助兒童的成長報告時,心裡將會是多麼的感動
大家共勉之。


參考資料: 台灣世界展望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136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