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行了~成行了~
期待已久的九份金瓜石之旅在清明連假終於登場了
今天要搭7:50左右 台南<--->台北的高鐵,前一晚鬧鐘設了5:30起床~天啊!好早哦~睡不飽害我變成瞇瞇眼了
大概是很久沒有大夥一起旅行了,大家看來都精神抖擻的
出發前來個大合照~~我們的8人小組很龐大吧(等到5月,八婆回來後就全員到齊囉)





秋蓉也真猛~~在高鐵上就這樣畫起眼線來了......
這我還真是做不到啊~~雖說咱們台灣高鐵號稱非常的平穩,但是在車上畫妝我只能甘拜下風啊!
小心一點啊~別畫歪了...





高鐵上---就是愛拍照!





窮人的旅行~~是一段漫漫的轉車之路
來說說此行的交通工具吧~
1.台南到台北(高鐵)
2.台北到瑞芳(台鐵)
3.瑞芳到九份(公車)
4.九份到金瓜石(公車)
5.金瓜石回九份(公車+ 一小段半路棄公車步行)

在家裡就要先做好功課的哦~~每一段交通工具要銜接起來,所以要事先查好火車、公車的發車時間
其中還要假設車子是否誤點,因此時間可不能抓的太緊.....




抵台北車站啦~~先去買台北至瑞芳的火車票





這是一張驚訝之照
為什麼要驚訝呢?其實也沒什麼~~就好玩而已。
反正莒光號誤點10多分鐘,閒著也是閒著





等待莒光號時之正常版合照




從台北往瑞芳的莒光號上面,擠~擠~擠......
小田田的頭已差點被埋沒在人頭之中了,我角度抓的還算不錯有拍到她的1/3顆頭





從台北一直站到瑞芳,印象中好像差不多40分鐘上下,雖然無座位,但一路上聊聊天其實也不怎麼累
因為今日是清明節,大家在討論"吃潤餅"的習俗,讓大家爭論不休的是~~""潤餅到底有沒有包油麵?""????
王小雄說她從沒見過包麵的潤餅,但我卻是吃包麵潤餅長大的~~
看來這個話題很讓她們感興趣吧~~40分鐘的車程中,大概有20分鐘都在爭論這件事~~~
等我回過神時,潤餅的話題竟然還沒結束,哈哈~~這就是女人啊!



瑞芳車站到了~~








我們一夥人就這樣在瑞芳站的地下道內瘋狂的拍起照來~
完全沒想到,往九份的公車是否已經到站了
在這一條短短的地下走廊,光拍照大概也拍了10多分鐘~~






拍的心滿意足之後,出了前站~~開始狂奔....
因為遠遠的就看到公車停在那兒了,呼~幸好有趕上! 往九份出發去!





抵達九份之後,先到預訂好的"施家民宿"辦check in
因為是窮人的旅行,所以我們是住8人通鋪,不怎麼高級~~但是一切以省錢為最高目標,一人一晚400元而已!!
民宿就位於九份老街上,地理位置很好一走出來就是熱鬧的老街了





有清明連假的加持~~整個九份到處都是人,所以此時反而沒有拍照的fu
大夥也都餓了,就先去吃吃喝喝墊個肚子吧




這是很有名的阿蘭草仔粿~~很多節目都有介紹過
來到九份若不知要吃什麼? 就把握"哪裡人潮多就往哪裡去"的原則
另外,還有很多店家的扛棒會打出~~感謝XXXX節目專訪的招牌,這當然也得去嚐嚐看囉~

我吃的是菜哺口味...





九份的另一項小吃~~魚丸
這家店人超多,還得先在門口候位呢~  但是,東西嘛...個人覺得普普啦.....上次去新竹吃的石家魚丸好吃多了





因為今晚住宿於九份,所以有一整晚的時間可以慢慢溜達,所以我們決定先前往金瓜石去囉~~
難得這輛往金瓜石的公車那麼空呢!






我來跟這位採礦阿伯合拍一張~






這張照片是在排隊參觀生活美學體驗坊,也就是轉角遇到愛的拍攝場景啦
要進去參觀必須先聽8分鐘左右的關於四連棟建築之影片介紹,然後才能參觀電視劇場景
我是一個不愛看偶像劇的人,所以對於這個場景並沒有太深刻的感受
只是覺得仿古式的建築還挺有味道的~





場景之一










後面這棟是金瓜石派出所哦,很懷舊的建築風格
王荳荳說:   來哦~~來聞我的胳肢窩.....





太子賓館




本山五坑




她們二位在幹麻????





在金瓜石消磨了一個下午~~該打道回九份囉
在公車亭候車中~~此時大家的臉好像都很疲憊
這張照片好像只有我跟小田田在笑耶~~~但是小田田是擠出來的笑
荳荳面無表情~~~蕃薯跟秋蓉有點茫然~~~阿樹跟小雄已呈現放空狀態






會出現呆滯的表情~~本人推斷可能是走太久肚子餓了~~
回九份老街我們又開始吃吃喝喝去





接近傍晚的九份蠻有感覺的,雖然人潮仍然很多
但是迷濛的天氣配上一路大紅燈籠,一不小心我們又陷入瘋狂拍照的荼毒之中





這家阿妹茶樓是今晚要來泡茶的地方,九份的夜當然要沏一壺茶才有味道啊





張阿樹吃飽精神來了喲~








拍糊了的阿柑姨芋圓,我有看過食尚玩家節目莎莎來採訪的那一集
QQ的芋圓很對我的胃口哦~~大家吃了不過隱,還宅急便回家呢





住在老街上的民宿,好處是累了就隨時可以回去休息,休息夠了再出來吃吃逛逛
今天也走了一天了,我們要回民宿休息休息囉~~讓腳腳舒緩一下待會還要出來泡茶呢



這就是今晚落腳的簡陋但溫馨之愛的小屋





今日晚餐 :  很有名的金枝紅糟肉圓,也是食尚玩家莎莎介紹的
它就位在我們住的施家民宿隔壁,一出大門就看到了~~實在是太太太~~~太近了
雖然有點鹹但不難吃~~但是比較起來我覺得還是傳統的彰化肉圓較美味





紅糟肉圓




愈夜愈美麗的九份,比起白天...人潮少了、部份店家也關了,但卻另有一番風情




阿妹茶樓泡茶去





原本坐在室內的我們,後來搬到露天茶座區,整個fu就來了
九份的夜真的好美,起霧之後整個九份就像山在虛無飄渺間
真是美呆了




自從畢業以後,這是第一次大家到外地旅行過夜,很喜歡今夜的感覺
在露天茶座泡泡茶、聊聊天,都有工作的我們難得能全員相聚在九份
真的很慶幸自己能交到這群很棒的朋友....

霧鎖九份,更增添山城的寧靜。夜霧濛濛取代了白天的繁華虛榮
坐在這裡,看著遠方,我試著體會這悲情城市的懷苦幽情



說著說著,突然間就撥開雲霧見青天了
一陣風把霧給吹散了,九份的夜色很清楚的呈現在眼前
清楚的甚至連對面海悅樓客人的臉都可見呢






這一坐也不知坐了幾個鐘頭了,明天又是個早起的日子,所以我們很不捨的要告別茶樓了
走回民宿時,大夥被民宿隔壁的臭豆腐香給吸引了過去
這實在是計劃外的一頓宵夜啊~~沒辦法,那香味真的太吸引人
我們點了麻辣跟香炸二種,這實在要大力推薦的啦~~也是此行來九份吃到最讚的一頓
事實証明,有上過電視的不見得多了不起,沒上過電視的也不會比較差










配上沾醬也很讚...大家真後悔剛剛在吃肉圓之前應該要先來光顧這裡的
那肚子就有空間吃二份了




吃飽了~~這次真的要回民宿了
還沒走到房門口,想到今早老闆說,民宿頂樓有一大塊露天平台可以看夜景呢!
所以就改走往頂樓方向去,在此要特別感謝某位不知名房客,他聽到我們要上頂樓
便很熱心的為我們指引方向並拿手電筒幫大家照明,原來頂樓只有微微的燈光而已
一不小心可能會從陡梯上滑倒呢!



上來之後看到了這樣的夜色~~大家驚呼連連
沒想到不起眼的民宿之上竟也有此之夜景可賞 
可惜相機無法拍出親眼所見之美

今夜我們很慶幸能捨台北而宿九份
九份之夜是很令我難忘的一夜




好好養精蓄銳,明天要去竹子湖賞海芋囉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136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