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649.JPG 

今天要去夢寐以求的水上市場一遊

幸好我有作足功課,把曼谷的水上市場全都拿來超級比一比

這才決定了.....丹能莎朵---就是我要的。

 

IMG_5639.JPG 

 

曼谷有很多很多的水上市場,一般較有名氣的就屬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& 錫攀(四方)水上市場

現在來幫大家作個比較吧:  提供給想去的人參考~~

錫攀水上市場:  離曼谷較近、不需花太多時間在拉車上,但是它是新開發的,少了傳統的原汁原味

商店大都是建築在水上涼亭,所以基本上是走路逛水上市場,而不是坐船逛水上市場。

 

丹能莎朵水上市場:  離曼谷有一段距離,塞車時段大概要2~3個小時才到的了,但是可以亨受在狹窄

河道上乘著小船,以及跟水上攤販購物的樂趣,它也是歐美人士最愛逛的水上市場。

我當然是選擇後者囉~~雖然路程較長,但是絕對值得的。

 

 

要來水上市場必需早早出門才能看到最傳統的泰國早市哦!

攤販們一早就會把在地人需要的蔬菜水果載到水上市場販賣,太晚來就感受不到這股傳統味道了

因為時間愈來愈晚,水上市場就開始偏向針對觀光客來販賣紀念品了

IMG_5627.JPG 

 

椰子~~~~~~那是一定要買的。

IMG_5636.JPG 

 

 

水上市場的小販賣的水果都好新鮮可口哦!

看到船上那個很像龍眼的東東沒有,那個不是龍眼啦! 它的泰文名字發音很像台語的"兩光"

很好吃唷~~~有葡萄柚的味道

IMG_5646.JPG 

 

 IMG_5643.JPG

 

水上市場上外國人佔多數,"會船"的鏡頭特多,前面這位老兄還很配合的看鏡頭呢!

IMG_5661.JPG 

 

 

塞船了~~塞船了,這個區段擠滿了攤販、觀光客,偶爾停下船來買東西就會造成後方塞船,好有趣哦~~

有沒有看到很多人都戴著同款式的防晒竹編帽啊~~那是船家船上提供的,很貼心吧~~

IMG_5642.JPG 

 

 

 

買吃的!買吃的!! 水上市場攤販賣的不只是乾食蔬果,想要吃煎煮炒炸....通通都有

看到一個阿桑在賣煎香蕉~~趕快買了一盒嚐嚐看,好吃極了!!

還配上帶有椰香味的沾醬,非常好吃唷~

IMG_5655.JPG 

 

瞧瞧這煎香蕉,是不是很美味呢?

IMG_5691.JPG 

 

 

這是我買的戰利品,香甜椰子水一顆、"兩光"一串、一盒紅毛丹 & 山竹、煎香蕉一盤

剛剛看到炸香蕉但沒有買,真可惜~~念念不忘。

IMG_5682.JPG 

 

炸香蕉的小船上還升著火呢~~別把船燒了才好啊!

IMG_5663.JPG 

 

慢慢要駛向出口的方向啦~ 愈往出口去河道也愈來愈寬,相形之下也愈來愈不熱鬧了

我覺得在後面的這些攤販們好可憐哦~~好像生意不太好內

IMG_5669.JPG 

 

 

這是我們的船夫,一路上都會貼心的問我們要不要看東西、買東西

若我們有看到喜歡的、新奇的玩意兒,就會把船划過去讓我們就近看個夠

我不小心掉在船上的相機袋也是他很好心幫我送回來的。大哥~謝謝你呀!  小費一定是要給你的。

IMG_5667.JPG 

 

再來介紹一下今晚入住的游泳池飯店,是此行我很喜歡的一間飯店哦!整個飯店都讓人覺得很溫馨

IMG_5704.JPG

 

陽台望出去就正對著游泳池

IMG_5707.JPG

 

游泳池畔穿著比基尼的外國辣妹....但是肚子的肥肉多了一點點

IMG_5710.JPG

 

入夜後到游泳池邊走走,晚上是最佳的游泳時間....晒不到太陽~~可是我沒帶泳衣><"

IMG_5730.JPG

 

游泳池的水深根據大人小孩的身高,有不同的區域~~

IMG_5744.JPG

 

 

哇~~真是夜涼如水呀!  躺在池畔的躺椅上,好好放鬆心情 ,此行是來泰國渡假的~~

如果這時有飯店服務生奉上一杯現打果汁那就太完美了

IMG_5747.JPG

 

在溫馨的飯店游泳池畔一待就可以待很久,太早去睡覺簡值就是浪費生命

後面餐廳的露天茶座裡,白天偷拍的外國辣妹們依舊坐在那兒談天說地,外國小孩子就在我附近跑來跑去

我好喜歡這樣的情境哦!

IMG_5748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136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