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798.JPG 

 

淨灘!!

頂著大太陽,今日我跟姿誼要來做公益囉!

在公司公告欄發現這則徵求淨灘志工的公告,我跟姿誼二話不說就報名了

以前從未參加過類似的活動,我抱著做好事、變好人、消業障的心態的參加了

這天.....很熱....非常熱.....我這個見光死又怕大太陽晒的人竟然來淨灘

朋友都笑我是哪根筋不對了.....

我想~~這個活動不但是幫助社會做公益,也可以為環保盡點微薄心意

最重要的是它也是我豐富人生色彩的方法之一。

 

 

今日淨灘地點是在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,是個容易被人遺忘的不出名濱海遊樂區

到了現場集合時才發現我們三五廠的大大老闆許總廠也來參加了

嘿嘿~~許老大...不錯哦!! 沒想到大老闆也這麼有愛心啊,趕快來跟許老大拍個照片吧

許老大也約我們活動結束後一起去吃蚵仔煎.......最好是那麼早就有在賣蚵仔煎啦!!

IMG_6783.JPG 

 

 

 

正式開始出發前,不免俗的有一些儀式要進行,台南縣政府的長官們及主辦單位輪流上場致詞一番

舞台下排排站的是參加淨灘活動的各家公司行號、海巡署弟兄們、鄉鎮市民熱心的阿公阿嫲團.....

 IMG_6789.JPG

 

 

看到這些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嫲團也來參加,真的讓人覺得好窩心哦!

IMG_6788.JPG 

 

正式出發啦~~整個海灘上遍佈著淨灘志工們忙碌穿梭的身影

我們分成小組活動,領了好幾個垃圾分類的大垃圾袋,再加上工人用白厚粗手套

還有夾垃圾的好幫手~~大V型夾子,出發去!GO!!

IMG_6800.JPG  

 

 

看看我們的組員們,有沒有很架勢十足啊!

IMG_6807.JPG 

 

海邊的漂流木很多,光是來來回回搬這些漂流木就快累死人了

哈~~不過我們還是把這些重物留給身強體壯的壯丁來搬吧

沙灘上有好多好多里里扣扣的小垃圾,瓶蓋、吸管、保麗龍、塑膠袋、還有很多稀奇古怪令人意想不到的東西

IMG_6804.JPG 

 

IMG_6806.JPG 

 

 

今天現場也有很多小小志工哦,年紀那麼小的小朋友也跟隨大人們一起做公益,心裡還蠻感動的呢!

IMG_6809.JPG 

 

活動結束~~看看我們頂著大太陽之下的成果,呵呵~~還挺有成就感的。

IMG_6811.JPG 

 

主辦單位還不錯哦~~有替我們這些志工準備小蛋糕一盒、礦泉水、還有真空包裝的南瀛米一包

替這次淨灘活動做完美的句點,活動結束了~~耶!去吃蚵仔煎吧!!咦~~許老大咧?

不是要一起去吃蚵仔煎嗎?人怎麼不見了?....原來他沒有等長官們致詞完就先走啦

那我跟姿誼只好自己去吃蚵仔煎了。

 

活動完美結束,很開心自己又做了一件好事,以後一定還會再參加的。

回家繼續補眠....

(為了參加淨灘,我早上5:00就起床了捏~~~最慘的是前天有事半夜3:00才回家,洗個澡整理一下

4:30上床睡覺,鬧鐘訂5:00....你說我慘不慘!!)

IMG_6818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136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