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佛羅倫斯之後,傍晚前往火車站搭乘歐洲之星高速火車往威尼斯出發
繼市區公車之後,這次要體驗另一種旅遊交通經驗---火車
我們坐的是頭等艙哦~~非常的舒適平穩並且還有附飲料,同時火車上也設有吧台真是貼心啊!
小插曲:我跟團友們為了去看傳說中的火車吧台,而差一點錯過火車下車時間~~呵呵呵...




火車站裡的人潮




在舒適的頭等艙裡閒聊中...




水都威尼斯果然另人驚豔,由大運河以S形狀貫串,大運河也是威尼斯的心臟
其間大小運河水路、300多座橋樑穿插其中,組成浪漫唯美的威尼斯
島上以運河代替街道,以渡船代替巴士,鳳尾船---貢多拉(Gondola)穿梭其中
真是難以忘懷水巷行舟之趣


大家在等著上貢多拉時,也都計量著哪一艘船的船夫比較帥
看到長像不算太優的就讓給別人先上船,哈哈哈...
我呢~~不太挑船夫的啦!!能夠圓夢坐上夢寐以求的貢多拉,穿梭在威尼斯大小水路之間
船夫帥否?那不是重點啦!




威再這張威尼斯拍得很棒~~



貢多拉細細長長的船身一艘大約可坐5~6人,在船上是禁止站立的(船夫除外....廢話)
但是我們這一船連同賴氏母女、小田田、勇敢單獨旅行的惠美、及我
我們很厲害又很小心翼翼的移動屁屁,每個人慢慢的輪流踱到貢多拉船頭去坐
船夫老兄雖然很酷~但是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將我們移動屁屁的舉動默默的瞧在眼裡


我們的船夫是個光頭酷哥哦!





水巷錯綜複雜,坐著Gondola 不知已經轉了幾條巷子,繞了幾座小橋...
若能夠迷失在威尼斯也真夠浪漫的了




不知道是哪一位女性團友率先發難,提議要跟威尼斯警察們合照
接下來陸陸續續的大概整團女人們都上了,
沒想到整團拍完後,另一個金髮阿斗仔婆婆也學我們衝上前來跟警察合照,大夥真是笑到沒力...
我想這二個警察先生心裡一定在竊笑吧~~





在巷弄間的一家餐廳用中餐吃了好好吃的墨魚麵及炸海鮮拼盤
沒想到吃完中餐出來後威尼斯下了一場急雨,這場雨來得快去的也快
更讓我看到了威尼斯的另一番美感,小橋、流水、貢多拉、細雨...
rita說威尼斯就像一個多變的女人,有可能在同一天能經歷到春夏秋冬
這場雨並不讓人覺得掃興,反而讓人愛上了這股矇矓的美感




雨中的威尼斯很有味道吧





威尼斯的自由活動要開始囉~
rita 先帶有興趣的人去採買赫赫有名的威尼斯面具,我們當然要跟去囉~
看到一個個動輒2~300歐元的精緻面具,儘管心裡一股衝動想把它帶回家,但還是忍了下來
想想還是只買了平價一點的過過隱就好~~





買完面具之後繼續往橫跨大運河的里亞多橋出發
往里亞多橋的路上只能說一句: 媽媽咪呀!
整個威尼斯水路多、巷子也多,來到這裡沒有人不迷路的啦!

這一張地圖是面具店老闆給我們的,尖塔處是聖馬可廣場,紅色字體標示的是面具店
地圖上方即是里亞多橋,可別小看這段路程哦~
看似不遠,但是複雜的小巷子絕對會把人搞瘋
幸好我們沒有離開過rita的腳步,在無數個左轉右轉之後,終於來到了里亞多橋啦~~




里亞多橋(Ponte del Rialto)橫跨大運河之上,看到橋上的人潮了嗎?那裡是大運河取景的最佳之處。



從里亞多橋上拍的大運河,許多威尼斯明信片都是以此為背景




rita帶我們來到靠近里亞多橋旁邊的一間Bar, 並且請客喝一杯倒地的威尼斯酒(酒名忘了)
出了威尼斯就喝不到了哦!老闆看在rita的面子上在每個人的酒杯中都放了一顆橄欖,一般人可是沒這種待遇的哦。
但老實說,我還真吃不慣橄欖呢~我跟小田田咬了一口後,就偷偷吐掉了~老闆對不起內!
這種酒非常好喝~~我一下子就喝光了,但沒想到整張臉瞬間紅透了,被其他團友們調侃了一番。




好喝哦~看到裡面的橄欖了嗎~~
這幾餐吃的生菜所加的橄欖油,就是它哦~~



Bar中來個合影吧



貢多拉,威尼斯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



嘆息橋---橫跨於道奇宮市政廳宮殿與監獄之間的橋樑,橋下是沈淪的海水
罪犯在總督宮審理判刑以後直接行經嘆息橋往監獄裡送,因此透過嘆息橋的窗口是罪犯最後一次看見窗外的世界
也因如此,往往在橋上發出無奈的嘆息~~

導遊帶領我們實地由道奇宮走訪一趟當年死囚的這條必經之路,當我看見暗無天日的狹小牢房,再從嘆息橋上向窗外望,我也不自主的發出嘆息橋的那一聲嘆息~~

電影《情定日落橋》(A Little Romance),就在這裡取景,男女主角在橋下接吻就可以天長地久,
電影中那對無猜的小情侶,乘坐著貢多拉小船,在波光瀲灩的河面上輕輕搖曳,為了向彼此承諾心中那份摯愛,在夕陽飾暉、橋下擁吻。死囚的嘆息太悲情殘酷,或許這樣的杜撰情節比較適合浪漫的威尼斯吧!





聖馬可廣場---拿破崙形容它為「歐洲最高雅的客廳」
廣場上鴿子成群,其數量多到嚇人,不只鴿子多連人群也多...
廣場的週邊小巷都是很值得閒晃的地方,每條小巷內三步五步就會發現很有味道的小橋
水都威尼斯沒有水,哪裡還叫水都呢?




聖馬可廣場上盛況空前的鴿子群~~
只要把手高舉,鴿子一定會飛到手上來找吃的



聖馬可廣場另一角度




聖馬可廣場另一角度2




依依不捨的搭乘渡輪離開聖馬可島,要向威尼斯說byebye了
我們搭乘的船艙中,坐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
船艙中非常熱鬧,有一個來自南義的紅衣阿伯應該是康樂組組長吧
他非常的會帶團康活動,剛好我們領隊的義大利文非常溜,所以溝通無礙
紅衣阿伯到處拉人一起唱義大利民謠 O Sole Mio、以及他最朗朗上口的”we are the world"
這首歌就是1985年全美歌手為非洲飢民而唱用來賑災的歌曲
大家共同擠在小小船艙中,聽的懂的就跟著唱,聽不懂的就跟著鼓掌
另一組我猜是來自東南亞的朋友也唱著他們的家鄉曲給大家聽
當然我們也要拿出台灣人的氣魄才行,當這群外國人起哄大喊”Taiwan  Taiwan  Taiwan..."
我們也唱起了家鄉味十足的代表歌曲”流浪到淡水”,場面真是high到不行呀!
紅衣阿伯跟我們說: 四海本是一家,大家皆是因為緣份而在此相遇,我完全同意這個說法。

我有注意到一件事~~原本站在船艙外的一群韓國人,發現船艙裡很熱鬧跑進來看熱鬧
但是當大家大喊Taiwan  Taiwan  時,他們很不高興的出去了
由此可見,韓國的民族情節又在作祟了,他們對台灣依舊充滿敵意
而且,或許也是因為無法融入這個歡樂的氣氛而氣憤離去吧~~
今天是充滿浪漫又感性的一天...我喜歡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136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