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就是本週...我陳某人的牙齒整頓之行

2010.5.3 作齒膜

2010.5.4 戴牙套前的最後一次洗牙

2010.5.5 在2顆臼齒裝上鐵環...(那到底是臼齒還是智齒??其實我搞不清楚)

2010.5.6 上排左右側各拔掉一顆牙

 

5/6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要去拔牙了

一整天心情都好緊張哦,雖然現在牙科診所技術都很先進了

但是一想到要拔掉二顆牙,我就不得不挫

 

 

一開始,我就很緊張的問蔡醫師拔牙到底痛不痛?

蔡醫師一付輕鬆的回答:  拔牙還好啦~~只是打麻醉會比較不舒服而已

雖然我半信半疑,但是好像也退無可退了~

 

蔡醫師好好笑哦!他真是一個有禮貌又客氣的好醫師

打麻醉藥的過程,他會一直一直不斷的道歉

[對不起哦~~我要上麻醉了...]

[對不起哦~~我要打牙肉了...]

[對不起哦~~現在要打右邊...]

[對不起哦~~我要打牙齦了...]

他一直說對不起,就好像他在我的嘴巴裡打麻藥是一件天理不容的行為

 

 

老實說.....我並不覺得上麻藥有什麼不舒服

頂多就是針刺進去肉裡面的那一剎那有一點小小的微微痛痛

但是很輕微啦,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

 

上完麻藥後,等了約莫10來分鐘麻藥生效後

蔡醫師試夾了一下我的左右二顆牙齒,確定我完全沒有疼痛的感覺之後

那就正式要拔牙了

 

從右邊這顆牙開始

我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夾子夾住我的牙齒,蔡醫師施力後牙齒從肉肉裡慢慢被抽出來的過程

天啊~~太神奇了,我完全沒有疼痛的感覺......整個過程快的不得了

若是一定要說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,我想應該是....牙齒從緊密到鬆脫而分離的感受太過鮮明

雖然不會痛,但是我反倒希望我被腦部麻醉,不要記得這段牙肉分離的片段

 

 

輕輕鬆鬆拔了第一顆牙,接下來是我左邊這顆牙了

原來現在拔牙根本就不是什麼可怕的事,

我極度放鬆....眼睛還一直盯著電視機上的招牌麻辣鍋報導

一面感覺蔡醫師夾住第二顆牙,施力~~牙齒鬆動~~慢慢拔出~~

突然間~~鏘的一聲,這顆頑固的牙裂成二半,另一半飛了出去滾的大老遠

我的思緒還來不及從麻辣鍋中拉回現實世界

就聽到蔡醫師說我的牙斷了.....

我真是嚇傻了~~~

一連串的疑問閃過腦子...

牙齒斷了,怎麼會?

現在怎麼辦?

斷的另一半還在牙齦裡怎麼抽出來?

我要開刀取牙嗎?

一連串的驚恐讓我沒辦法思考

 

蔡醫師看我好像很緊張,一直安慰我

他說因為我的牙根歪斜,拔牙就容易發生這種狀況

雖然不常見,但是不用緊張,交給他處理~~

 

接下來就看到蔡醫師拿出了各式各樣的"給西”

互相交替使用..試圖把這不乖的斷牙夾出來

只見蔡醫師在我的斷牙上一會兒夾夾、一會兒吸吸、一會兒磨磨

它還是原風不動,安穩的繼續躲在牙肉裡面

我只能說~我的牙啊!!你真是太頑固了

 

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,不會痛、真的完全不會痛

但是我內心恐懼的感覺揮之不去,萬一真的夾不出來怎麼辦?

蔡醫師每隔一會兒就會說: 

[還好嗎?陳小姐...]

[對不起哦~陳小姐...]

[會不舒服嗎??陳小姐...]

我搖搖頭。

我心裡想...你這麼客氣,就算我真的覺得痛,我也會忍住的。

 

終於終於....

經過一番工夫之後,它被吸出來了

原來這斷牙比我想像中小了許多

也難怪這麼難處理了

 

請注意,以下附上那帶有血色的斷牙照片,進食中請勿觀賞

危險慎入....

.......

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考慮好要再往下拉了嗎?

 

.......

.......

.......

 

 

.......

.......

噹噹噹~~~

 

 

 

IMG_7394.JPG 

 

我的牙啊~~妳真夠折磨我的了!

 

蔡醫師問我要不要帶回家做紀念~~

想想...我就把它帶回來了

 

今天的拔牙驚魂紀,雖不順利但也平安落幕了

快的話...下週就要戴上牙套了

其實我有點小小的興奮。

這是病態嗎?

我只是覺得,戴上牙套後就可以開始期待拆牙套的那一天 .....

嘿嘿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136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