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次的台北之旅,完全是衝著米勒而來的
"驚艷米勒—田園之美畫展" 真是徹底的吸引住我的目光
不用說,這是一定要跑台北這一趟的
展期從2008.5/31~9/5 還沒看過的人一定要來看看米勒大師的真跡哦~






週五請了一天假,特地選在非假日期間來看米勒畫展,為的就是要避開人潮
沒想到----到了歷史博物館看了排隊的人潮真是嚇了一大跳
啊.....大家是都不用上班的嗎?




失算啊~~這一排...竟然排了將近一個小時耶~~呼!!!
而且,台北超熱!!!!!!!!!!!
雖然有篷子遮住陽光,但是汗水猛滴,衣服都濕了








這是超級好友八婆紋漪跟小田田,大家來台北的前一晚一起吃晚餐時
就說好了,今天要展現咱們"""有氣質"""的那一面,好好的欣賞一下米勒畫作
氣質氣質.....要ㄐㄧㄣ住


八婆在英國生活了一年,現在終於回來囉!歡迎歸隊報到。



排了好久好久,終於輪到我們要進場囉




這次展出的畫作全部都由法國奧塞美術館提供,展期結束後就立刻回到奧塞美術館
米勒的兩幅畫作「拾穗」及「晚禱」,破天荒同時來台展出,
親身體會站在這些鉅作面前,真是讓我熱血沸騰,我覺得有一種澎湃到起雞皮疙瘩的感覺
也不禁讓我聯想到去年在義大利的烏菲茲美術館,
看到波提且利的<維納斯的誔生>、米開朗基羅、達文西...等大師真跡的那種震撼




同樣的,裡面是禁止拍照攝影的哦...
而且只要手指頭伸進入圍起來的感應區,立即嗶嗶聲大作
現場觀眾真是太熱情了,嗶嗶聲不絕於耳~~~





重點行程結束後,又開始了台北隨便晃之旅
晃晃晃-----晃到了美麗華來了,小田田吵著要坐摩天輪
但是我跟八婆沒太大興趣,於是只好大家跟它拍拍照就算是來坐過了






咦~~這個旋轉木馬怎麼都沒有在動?連工作人員也不見一個
不能坐,那就跟它拍拍照了事吧!



台北101耍白痴系列一
看到後面櫥窗那張海報了沒?八婆是在模仿最右邊那個女的,學的不賴吧!





台北101耍白痴系列二
看動作就知道這是模仿中間那個男的,請大家快速轉台





頂著高溫來到了淡水,呼....討厭太陽光的我快要晒的沒動力拍照了



左邊的stella是八婆在英國認識的好朋友哦~~今天我們跟stella二姐妹相約在淡水碰面
第一次見面,對活潑的stella印象很深刻,很開心能認識她們。




坐在路邊吃淡水小吃...




往紅樓前進中~




繼stella姐妹之後,第二個跟我們相約在淡水碰面的人如下:
此人可是大大的有來頭哦!請容我鄭重跟大家介紹一下...
他---是我們這群好同學們的老師,在學校時教的科目是電腦課,也就是徐老師是也!
但是因為畢業很久了,現在稱呼他”老師”也有那麼點怪怪的
所以大家決定叫他的客家名字~~”阿分”
哈哈哈~~~客家話好難懂哦!!明明他的名字裡沒有任何一個字跟”分”搭的上關係的
可是偏偏唸起來就變成”分”的音,嘿嘿~就請老師將就點吧!!





有點可惜的是現在不是黃昏時刻,否則登上紅樓品茶,看看淡水河的黃昏漁火,那一定很浪漫的呀!











糟糕~~太陽太大,我都笑不出來了(只好扁嘴而笑!呵呵)




以米勒為主、台北順道遊為輔,玩了二天
認識新朋友、拜訪老朋友(指阿分啦!)
也玩的挺開心的哩~~腳走的有點痛就是了
若是台北不要那麼熱那就太完美了。
結束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136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