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570.JPG 

 

今天行程再度回到曼谷啦! 像曼谷這樣的國際大都市

市區的道路真的不算大~~~塞車對曼谷來說就是家常便飯

趕路的、趕行程的、趕上班的、…..趕趕趕無奈啊~~這就是曼谷呀!!

 

上面這張照片上可以看到馬路上五顏六色的計程車一堆,不像台灣...小黃才是計程車的代表色

在泰國,紅的、黃的、藍的、綠的、橘的,通通都是計程車~~~

只要記住一點,有寫taxi- meter 才是跳錶哦!!不然會被隨便喊價的!

IMG_6518.JPG 

 

要去逛百貨公司了,這間百貨公司真的不簡單,來頭不小!

佔地非常大大大 ……

勘稱是全東南亞最大大大    …..的百貨公司

觀光客進去了包準會迷路

我們進去晃了晃,但是…..老實說,對我來說逛百貨公司實在沒有曼谷的fu

我真正想看的是曼谷道地的市場街景及小販啦!

所以囉~~在百貨公司裡小逛了一下,我們又上街頭挖寶去了

 

對我來說~~~外面的街頭就像天堂一樣,稀奇古怪的東西一堆

吃喝玩樂應有盡有,很好逛的哩!!

 

看起來很像台灣香腸的東東

 IMG_6530.JPG 

 

在泰國這樣的水果王國,來杯現榨果汁吧~~~我點了一杯奇異果汁!!好喝!!

IMG_6559.JPG 

 

你們看看….泰國的果汁價位跟台灣價位比來如何? 我是覺得稍微貴了一咪咪

IMG_6561.JPG 

 

還有它、還有它……尋你千遍不厭倦的炸香蕉

 IMG_6545.JPG

 

把裹了很像麵糊的香蕉丟進油鍋炸,剛炸好的香蕉,酥酥脆脆的,真是爆好吃的啦!

IMG_6546.JPG 

 

炸香蕉一定要趁熱吃哦!! 不顧形象的就站在街頭啃起來了

一口香蕉、一口奇異果汁~~~好讚哦!

當下決定回台灣時一定要自己炸來吃吃看

 IMG_6549.JPG

 

煎香蕉也來了~~~但是這個在水上市場時就吃過了,所以沒有買

哈~~我果然是monkey小姐耶!怎麼跟香蕉有關的東西我都那麼愛啊!

IMG_6554.JPG 

 

哈哈~~~還有一樣東西也是吃你千偏不厭倦~~~~~就是泰奶啦!!

整條街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,奇怪了明明剛剛看到路邊有人在賣泰奶

可是我們來回走了3、4趟卻怎麼也找不到,後來我看到警察先生才明白

一定是被警察取締所以攤子推走了吧~~

不死心不死心…..仔細的找了找,哈~~~不就被我發現了嗎!

IMG_6557.JPG 

 

 跟老闆描述我們要杯泰奶….老闆問我們是不是要Thai tea? 我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點點頭,果然Thai tea 就是我們要的泰式奶茶啦~~~

下次有機會再去,一定要學學泰奶的泰文!!!!!

 

在曼谷街頭閒晃,遇到了剛剛下課的學生們~~

IMG_6533.JPG 

 

~~又被我發現想吃的東西了,泰式涼拌青木瓜絲……..

這個小攤販生意超好的,排了好一會兒才買到

 IMG_6562.JPG

 

泰式涼拌青木瓜絲加的配料好多好多,有沒有看到最右下角黑黑的小螃蟹

看起來是有點嚇人啦!!

IMG_6565.JPG 

 

 

這所有配料調味料及主角木瓜絲全部搗在一起,再加入魚露就可以吃了

我對木瓜絲的評價是…….如果不要加魚露我應該會更喜歡。沒辦法,泰國菜裡面魚露是重點之一,但是那味道太濃了,我會怕怕。

前幾天在餐廳吃到的木瓜絲,應該是針對台灣觀光客口味而改良過吧!

那一餐的泰式涼拌青木瓜絲好吃的不得了,可是這正宗泰式路邊攤口味,我就有點不愛了。下次要點不加魚露的青木瓜絲來試試。

IMG_6563.JPG 

 

 

來介紹今晚入住的五顆星星的飯店

一進大廳就哇~~~~~~~整個挑高的lobby 氣派的很

 IMG_6596.JPG

 

辦理check in時,坐在一旁供客人休息的沙發椅上等候時,服務生立即奉上飲料

真是備受禮遇的服務,我突然有一種升格當貴婦的錯覺。快來人啊~~~給我抓抓龍!!

IMG_6597.JPG  

 

縷空雕花的樓梯上面,好像隨時會有公主走下來

IMG_6602.JPG 

 

今晚入住的是一房一廳分離的房型,有典雅的獨立客廳、大大的落地窗

我們的房間位於27樓,往外可以看到曼谷市區的夜景

 IMG_6587.JPG

 

很驚喜的是,竟然還有吧台耶~~~有點後悔泡麵沒有帶來!!

不然就可以在吧台煮泡麵++青木瓜絲

 IMG_6583.JPG

 

我們在飯店短暫休息之後,要去飯店周圍走走逛逛去

這間飯店的地理位置好的不得了,步行出飯店拐個彎,就是赫赫有名的愛樂威四面佛,很多香港、台灣藝人都有來過哦!!

入境隨俗的買了香、鮮花,來拜四面佛啦!!

IMG_6613.JPG 

 

IMG_6615.JPG 

 

 

來到泰國,拜四面佛是非去不可的行程,坊間很多關於拜四面佛的可怕傳言

例如四面佛不能隨便拜、只要許下心願就一定要還願,不然會怎樣怎樣……

大家不要以訛傳訛啦,其實若只是單純祈求身體健康、感情順利….等等,那是不用還願的啦!!就算有對四面佛許下諾言,在台灣也有四面佛,不須千里佻佻跑去泰國還願的。

IMG_6617.JPG 

 

拜四面佛有一定的順序哦~~~從左邊的方向順時針開始拜,其實我在打這篇文章時已經忘了四面佛四個面依序代表的意思了,只記得有事業、感情、財運、健康,依稀記得是這樣的順序吧!

IMG_6618.JPG 

 

一旁有泰式傳統歌舞表演,若是信徒願望成真,為感謝四面佛可以花點錢請舞者跳舞還願。

 IMG_6629.JPG

 

愛樂威四面佛旁邊就是熱鬧的市區

 IMG_6645.JPG

 

IMG_6644.JPG 

 

 今晚是泰國之旅的最後一個晚上了,前幾個晚上我們幾乎每天都把自己搞的累的半死,全都是為了體驗泰國的夜生活,而感受也已感受夠了,今天我們只想把時間花在五星飯店裡享受一下,小小的逛了一下我們就要回飯店囉!

IMG_6661.JPG 

 

難得住那麼好的飯店,不多花點時間感受一下那多可惜,回到飯店又到處走走看看拍拍照,原本要去拍一下五星級的游泳池,可惜這個時間泳池已關閉了。到處走走之後就回房間去relax把下午逛曼谷買的小吃拿出來大快朵頤。

這是芒果糯米,有看過泰國美食節目介紹的人一定不陌生,芒果糯米是很local的泰式小吃哦~~~照片拍的不好,那一小碗白白的東西是椰奶,一口芒果一口糯米配上椰奶沾醬,蠻特別的。

 IMG_6688.JPG

 

魚露味超重的青木瓜絲~~~~

 IMG_6687.JPG

 

~~~再好玩的行程都有結束的時候,泰國~~再見啦!!

好吃、好玩、好逛、好親切、好美、好帥、好舒服、……..

這就是此行的泰國評語。

下次我要帶爸媽一起來。

 

在機場跟導遊小薇來個合影,謝謝妳唷~~在後來帶別的泰國團時還麻煩她幫我買大哥花生豆跟辣魷魚片!

 IMG_6705.JPG 

 

說到大哥花生豆跟辣魷魚片,一定要特別稱讚一下啦!雖然台灣也買的到大哥花生,但是有進口的口味真的太少了

在泰國可以買的到椰汁、BBQ、辣味、咖啡、芥末、雞味.......好多好多口味可以選擇哦!

本人最推薦的就是芥末 及 雞味....尤其是芥末,真的超讚的。

光是大哥花生就買了一箱~~~辣魷魚片大概買了有20包。

IMG_6738.JPG 

 

 IMG_6739.JPG

 

IMG_6741.JPG 

 

IMG_6740.JPG 

 

歡迎各位好朋友們下次有機會去泰國時,如果不知道要買什麼禮物送給我~~就買大哥花生跟辣魷魚片吧!

不要再買鑰匙圈給我囉!呵呵~~感恩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136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